孝心伴我成长 爱心成就未来 ——安陆志愿者献课木梓中心小学

“同学们,你们知道黄香吗?我们如何回报父母的爱呢?"6月13日,安陆志愿者协会走进木梓中心小学,开设了以《爱心成就未来》为主题的知识讲座,该校全体师生带了一场心灵的洗礼。

志愿者以经典故事——《妈妈的账单》引入主题,不仅迅速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而且使他们感受到了母爱的无价与无私。

“母亲节你们向妈妈问好了吗?对于即将到来的父亲节,你们又准备了什么礼物呢?"一番亲切的现场互动后,自愿者又列举了历史上黄香温席、卧冰求鲤等故事号召学生要孝顺父母。

“孝顺父母就是要珍惜他们的劳动,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好好学习,做一个品行优良的孩子。”志愿者用生活中的亲身经历号召学生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爱。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志愿者们告诉大家,人应该怀有仁爱之心,心存善念,多关爱身边的人,更应该拓宽爱的宽度和深度。“爱家庭,家庭会更温暖;爱学校,学校会更美好;爱民族,人民会更幸福;爱国家,国家会富强!"

鲜活的事例,真挚的语言,热烈的互动,巧妙的引导,这场讲座如一股清风吹走了夏日的炎热,让校园里充满了温馨与感动。

历年来,木梓中心小学一直把德育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打造书香校园,让全体师生在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中涵养品性。注重挖掘校内外课程资源,通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知识讲座,优秀电影观赏等形式,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师生的思想道德水平,促使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蓬勃发展。

(通讯员 张怡)

(作者:张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