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爱萍督办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为有力推动重点提案办理,落实好主席会议成员、市政协各专委会、政协办公室督办重点提案工作机制,6月14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刘爱萍带领工作专班到重点提案承办单位市扶贫办,督办《关于完善易迁后扶机制,让搬迁户安居乐业的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到集中安置点贫困户家中走访调研

督办中,工作专班前往木梓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搬迁户入住、生产生活、享受易迁后扶政策及安置点配套设施建设、扶贫车间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在市扶贫办,市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就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春季攻势取得的成效、夏季攻势的谋划及相关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工作专班对市扶贫办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注重提案办理实效和质量、积极回应委员关切给予了肯定,并就相关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进一步沟通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察看集中安置点扶贫车间

刘爱萍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还对进一步落实好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要在提案办理上切实提高委员满意度,强化提案办理落实力度,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要以此次重点提案督办为契机,切实解决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后续产业发展和相关政策的连续性,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同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工作有机融合,确保搬迁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

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

(通讯员 戴熙)


(作者:戴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