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清风拂涢水,“廉”花开德安

这个5月,廉洁文化的气息弥漫安陆。

“文化是一种精神力量,将廉洁文化融入到干部群众的生活中来,使得干部群众与廉洁文化天天见、时时念,才能发挥出廉洁文化润物无声的效果。”安陆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内外开花,墙内墙外“廉”香四溢

安陆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廉洁文化与干群良性互动,廉洁文化走向群众、贴近群众、根植群众。在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中,除了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观看微电影《褪变》、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条例》三句半微视频、党纪党规H5等廉洁文化作品外,还依托“大篷车”、“文艺轻骑兵”、“乡村大舞台”等渠道向广大群众传播廉洁文化。

安陆市用足用活商场、公交车等百姓阵地,全面开展廉洁文化宣传,调动群众参与反腐倡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人人思廉,全民促廉”的廉政文化建设新格局。

“线上+线下”式、“天罗地网”式、“见缝插针”式宣传,助推人人知廉洁、人人学廉洁。

廉艺结合,寓教于乐“廉”景迷人

艺术是滋养心灵的甘泉,廉洁是洗涤政风的清流。安陆市纪委监委面向全市干部群众开展了题为“我爱廉、我倡廉”书法美术作品有奖征集活动。一时间,全市干部群众积极响应,短短一个多月就收到了来自各阶层的书法、美术爱好者的书法作品265幅,美术作品124幅,经专家集中评审,公证处公证,评选出优秀作品近50余幅,并将这50余幅优秀作品在位于安陆市府城街道办事处儒学社区的廉洁文化长廊上集中展示,形成一道靓丽的“廉”景,吸引大批群众驻足观看。

以画言志、以书传廉、以廉化人,让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清风拂过、“廉”花遍地。

又孝又廉,孝廉代表引领“廉”风

发现一批、表扬一类,用正面典型鼓舞人、激励人,引领崇孝尚廉的新风尚,是安陆市纪委监委弘扬孝廉文化始终坚持的工作思路。今年4月,安陆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中开展了“既孝又廉、大孝大廉——寻找最美孝廉干部”活动,一股学习“孝廉”、争做“孝廉”干部的热潮在全市掀起。

经过严格审核,层层筛选,专家评价、深入考察等环节,最终评选出5名“既孝又廉”的党员干部典型。这些获评党员干部中,有老师也有职工、有领导干部也有基层一线党员,他们都是不忘初心、心怀小孝、服务大孝、以廉为本的最美孝廉代表。

据悉,为了把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办出成效、办成品牌,使廉洁教育落地生根,安陆市纪委监委还同步开展廉政文艺演出、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知识测试、家庭助廉等活动。

(通讯员 杨磊 李芹)

(作者:杨磊 李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