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店顾李村凯丽香芹一年四季可尝鲜

“我家试种的春季大棚香芹已销售一空,均价5元/斤,共销售1700多斤,赚纯利5000多元,夏季香芹正在安苗,计划6月中旬上市……”,5月26日,巡店镇顾李村贫困户顾运明,见到来家走访的第一书记曾今朝满脸喜悦,讲述香芹试种的成功经验。

顾运明是顾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该村唯一娴熟掌握凯丽香芹种植技术的“土专家”,在他的精心实践、无私带动下,大棚香芹成为顾李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户户建大棚、家家种香芹,人人能增收、镇村能出列。

顾李村是凯丽香芹的原产地,有100多年的种植历史,产品肉质脆嫩,香气浓郁,富含多种维生素,食后回味悠长,备受是消费者青睐。但是温热、光水种植条件非常高,只能秋冬季节种植。

为延长种植季节,满足消费需求,“土专家”顾运明经过12次的反复实践,最终掌握了大棚香芹春夏季节种植技术,最终梦圆消费者凯丽香芹“四季消费梦”。

“下一步,我准备将春夏种植技术教给每家每户,进一步扩大到全村种植,让每家每户一样增收……”,“土专家”顾运明在屋场院子会无私承诺道。

据悉,随着种植季节的延长,每年可多种两茬以上,仅香芹一项可增收6000元以上,一个500平方米的大棚,现在年收入可增加到3万元以上,年人均增收1600元以上。

(通讯员 杨国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