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源食品:守正创新 闯出新天地

湖北源源食品有限公司是安陆市棠棣镇一家小微企业。十多年来,公司守正创新,在巩固传统产品的同时,不断开发新产品,走出了一条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开年以来,湖北源源食品有限公司的订单络绎不绝,公司目前正满负荷生产。

湖北源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锡平:我们采取“公司+农户、农户+合作社”的模式,将公司的粉丝产业向下游延伸,走深加工、精加工的路子,增加产品的附加值,提升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源源食品有限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子,跳出以大米为原料生产粉丝的单一模式,在红薯、紫薯、马铃薯、小麦等农作物上作文章,研发生产出薯类粉丝、米粉和速食面等健康食品,以新产品来抢占全国市场。

湖北源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锡平:我们现在要打造品牌,将产品差异化,做好全国市场,做好供应链。

如同其它小微企业一样,源源食品在创业中也遇到了融资难的问题。为帮助公司度过创业困难期,棠棣镇政府正在为源源食品落实一笔300万的创业贷款,扶持公司新上2条食品生产线。

湖北源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锡平:公司现在形势比较好,政府支持力度也比较大。

目前,源源食品年产量已达到18000吨。“乡趣”、“米苕”、“百合鲜”等10个品牌的系列产品俏销湖南、上海、浙江、北京等15个省市,年产值超过1亿元。

(记者 陈建辉 张扬)

(作者:陈建辉 张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