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团山”的希望

团山村小刘家庭因病致贫,驻村扶贫干部董保朝和社会各界及时伸来援手。

小刘家暂时渡过了难关,但董保朝对小刘家的帮助仍在继续。他希望更多的好心人关注关心这个家庭。

“董叔叔,新年到祝福到,祝你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你为我们一家人所做的一切,我们铭记于心,谢谢你无私的帮助,谢谢你的博爱,新年快乐,我们全家在这给你拜年啦!”2月4日,农历大年三十,安陆市驻赵棚团山扶贫干部董保朝收到来自贫困户小刘的新年祝福。


董保朝为小刘筹资17221元。为顺利提款,他带领贫困户到市中医院开诊断证明。

团山村位于赵棚最东部村庄,是安陆重点贫困村。董保朝是安陆市发改局办公室主任,担任扶贫队长后,他把微信名改为“董团山”。

这条朴实的短信背后有一个感人故事。

2018年3月,小刘43岁的父亲突发脑溢血脑死亡。小刘和家人含泪决定,将父亲的两个肾脏和一个肝脏捐献出去,传递大爱。

父亲去世的时候,小刘只有19岁,正在读高二。父亲去世10天后,厄运又再一次降临这个家庭,小刘的母亲感觉腹部胀痛难忍,被送往武汉市第三医院检查,查出患了肝硬化。小刘找亲属朋友借钱十多万为母亲治病,后期治疗每月吃药需要3000多元。

面对一贫如洗的家,小刘萌生了退学打工、承担家庭重担的念头。小刘的妈妈哭着说:“孩子,爸爸妈妈本来就对不起你,就算我走了,还有亲戚朋友帮你,还有政府帮你,你一定要坚持读书,否则,我跟你爸爸死不瞑目。”

驻村扶贫干部董保朝了解情况后,迅速与镇村干部商量帮扶办法,2018年8月将小刘家列为精准扶贫对象。

然而,屋漏偏逢连阴雨。2018年10月,爷爷身感不适,到医院检查——胃癌晚期。爷爷于2018年12月7日病逝。


董保朝在水滴筹帮助小刘发起了众筹

一年之内,家里两个亲人离世。年怎么过?2019年1月,各级政府送来了慰问物资。1月21日,在镇政府干部策划下,董保朝在水滴筹帮助小刘发起了众筹,随后又把信息转发自己的朋友圈,寻求更多人关注。至2月1日,水滴筹已经为小刘筹款17221元。

春节刚过,小刘拿起书包到学校上学。

根据医院教授建议,小刘妈妈计划天气暖和后到安陆市普爱医院进行保守治疗。

小刘家暂时渡过了难关,但董保朝对小刘家的帮助仍在继续。他希望更多的好心人关注关心这个家庭。

(记者 黄爱东)


(作者:黄爱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