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收

小雪刚过,冬日的寒意渐浓,笔者到我市农村采访调研发现,在扶贫战场上,许多贫困户在当地政府支持和引导下,依靠合作社和涉农企业在致富的道路上大显身手,热火朝天忙碌着,冬闲变冬忙。看他们干得多起劲:

(摄影 蒋鹏飞)

(摄影 蒋鹏飞)

位于府河边的烟店镇冯庙村交通水源便利,今年他们将全村3100亩耕地全部流转给浙江一家公司种植芡实。农民除每亩收取620元流转费外,还在公司打工赚钱。图为11月29日,公司收获芡实场景。

(摄影 秦红)

南乡萝卜是安陆特产,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南乡萝卜主要产地---南城办事处成立了安陆市南乡萝卜产销专业合作社,目前,南乡萝卜核心种植区种植面积达1000多亩。在合作社的带领下,村民们通过统一测土施肥、统一包装装箱、统一产品规模、统一销售,不仅保证了品质,而且提升了产品的附加值。南乡萝卜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金果果。图为 11月27日安陆市南乡萝卜产销合作社农民收获南乡萝卜的场景。

(摄影  汤博)

香菇大镇孛畈利用山区气候、资源以及人才优势大力发展香菇产业,如今全镇香菇产业规模突破100万袋。孛畈镇三里社区农民胡礼德夫妇种香菇5万袋,带动贫困户致富。图为11月28日胡礼德爱人采摘香菇的场景。

(记者 黄爱东)

(作者:黄爱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