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博士研究生来安陆调研信访工作

在孝感市信访局有关领导的带领下,11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两名博士研究生吴友全、彭亚平到我市调研村(社区)信访问题协调处理小组运行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府城街道儒学社区、烟店镇龚岗村、洑水镇殷棚村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走访群众代表,对我市基层信访问题治理工作经验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们认为,村(社区)信访问题协调处理小组工作机制是“枫桥经验”在安陆的继承和发扬,信访工作只有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才能做到群众心坎上去,实打实地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4月份以来,我市认真落实孝感市接访业务规范化建设统一要求,在全市383个村(社区)组建了以驻村律师、网格员、乡村“五老”为成员的信访问题协调处理小组,协调处理信访网格排查出来的“五小”矛盾,强化信访问题的源头治理,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截止目前,我市进京重点地区涉访问题为零,“三无”(无进京越级访、无赴省越级访、无到孝‘三堵五闹’群体性事件)乡镇创建率在孝感市各县市区中最高。

(通讯员 李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