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明刚调研督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9月26号,市长胡明刚到巡店镇、木梓乡等地调研督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陈鹏参加调研。

巡店镇涂杨村  巡店镇供图

在巡店镇涂杨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工人们正在加紧建设今年第二、第三批安置房。胡明刚实地查看了工程建设进度,仔细询问规模大小、建筑面积、搬迁人数、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情况。胡明刚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实现精准脱贫的重要途径,各安置点要加强统筹协调,集中力量,倒排工期,创造一切有利条件,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尽早完工尽早入住。

木梓乡集镇安置点是我市最早启动建设的安置点,2016年、2017年安置房已实现搬迁入住,目前正在启动今年第二、第三批建设工程。当看到安置点不仅建好了新房,还配套建设了体育器材、给排水、绿化亮化等设施时,胡明刚非常满意,要求木梓乡要统筹考虑搬迁后的基础设施配套、产业配套、生活配套各项工作,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条件,让贫困户搬得进、稳得住、能致富,真正做到搬迁一户,脱贫一户。

胡明刚还查看了木梓乡方河村艾蒿产业发展情况,叮嘱镇、村负责人和扶贫工作队要研究政策,通过引入市场主体和村集体成立专业合作社的方式,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增加贫困村、贫困户的资产收入,确保群众有持续脱贫的后劲。

(作者:骆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