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嘉奖 紧擂战鼓 ——我市发起脱贫攻坚“秋季攻势”

9月7日,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暨“秋季攻势”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刘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刚主持会议。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党政主职、分管负责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直部门精准扶贫驻乡镇片区片长,57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发出了“1号令”,并相继发动了“春季攻势”“夏季攻势”,开展了“问题整改落实月”活动,各级各部门的政治敏锐性、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积极性大幅提升,工作合力明显增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办法机制更加管用,干部作风明显好转,脱贫质效明显提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统筹推进非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安陆市2018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下步脱贫攻坚的具体任务和完成时限,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大战 9、10、11月三个月,抓好抓实“秋季攻势”,坚决完成今年“15个贫困村出列、5132人脱贫”的目标任务。要做到走访全覆盖,紧盯村出列、户脱贫标准,分类别、分批次走访有脱贫任务的村和所有农户。要做到整改全过程,针对工作中存在突出的问题,集中进行“回头看”,实现“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要做到推进全方位,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加快产业扶贫,狠擂项目扶贫,做实群众工作,确保脱贫成效国家认定、群众认账、社会认可。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硬任务,容不得半点“花拳绣腿”,做不得半点表面文章,全市上下要把主要心思、主要精力和全部智慧凝聚到抓攻坚、促落实上来,进一步提振决战状态、锤炼攻坚作风、明确奖惩机制,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推动政策落地、工作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为全面建成小康新安陆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周敦清宣读了孝感、安陆两级脱贫攻坚及时奖励决定,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对上级派驻工作队中表现突出的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副市长叶雄宣读了全市脱贫攻坚半年考核情况通报。孝感市徐家河水库管理局驻赵棚镇合山村工作队、市农业局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作者:骆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