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仕国:2018年我要脱贫

“感谢小额信贷为我送来这5万块钱,真是及时雨,太感谢了……”接官乡刘铺村贫困户包仕国激动的说道。自八月初我市召开精准扶贫“小额信贷”专题推进会后,接官乡党委政府迅速行动起来,成立由分管扶贫工作副乡长牵头,乡扶贫办、农商行负责人参与的“小额信贷”工作队,积极主动为有贷款需求的贫困村、贫困户上门宣传服务,让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贫困户依靠自身发展走出一条致富之路。

工作队上门服务

作为因病致贫的包仕国前些年因身患肺气肿病、妻子肾坏死、女儿严重高血压曾让他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心,自暴自弃。后来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支持下,在乡、村和帮扶干部帮扶下重拾信心,去年通过发展养殖业收入不错,家庭生活得到显著改善。初尝甜头的他今年想再扩大养殖规模,可是资金却成为最大的难题?前些年因为治病家里老底都花完了,最后还成为了贫困户……小范围养殖通过精准扶贫政策支持可以解决幼崽问题,这大规模系统的养殖就要考虑场地、环境等等各种因素,前期要有不少的投入。归根结底就是钱的问题!正在这时精准扶贫“小额信贷”工作队在前期摸排各村放贷需求时,了解到包仕国的困难后,主动靠上去为他宣传“小额信贷”政策,打消他的后顾之忧。

实地查看养殖情况

为解决他养殖急、赶、紧的需求,农商行工作人员为他特事特办,在政策规定内为他优先办理了贷款审批。虽然前期评信授级是C级,最高只能放款5万元,但工作队实地查看其养殖规模后当即表示:只要你发展的好,后期还有需求,我们继续贷款支持你!让包仕国更加坚定他的养殖产业。

养殖场一角

通过发展养殖业,包仕国的家庭情况蒸蒸日上,日子也越过越好,今年他主动找到村里要求把他列入2018脱贫人员名单退出贫困户。

(作者:张鹏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