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专家组到安陆考察孝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工作

        8月30日,国家科技部专家组一行对孝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申报工作及作为园区核心区的安陆市进行了现场考察。孝感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邓道伟陪同考察,市政府副市长吴婕作了工作汇报。              

       专家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园区核心区管委会、隆平高科农业科技安陆服务中心、湖北富山院士专家工作站、国家优质粮工程展示厅、湖北神丹蛋品重点实验室、永祥粮机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欣华禽业生产与质量安全控制中心,仔细询问产业发展状况,对农业龙头企业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示范带动能力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观看了孝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情况纪实,孝感市政府副市长吴婕、安陆市市长胡明刚分别汇报了孝感整园创建及安陆核心区创建工作。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园区的建设特色和优势,认为园区建设结合了当地的自然禀赋和地域特色,围绕粮食加工、畜禽养殖、蛋品加工和农机制造和服务,从品种选育、繁育、种植、精深加工到电子商务、物流和旅游,从整条产业链的每个环节加强技术集成、成果转化、示范带动与融合发展。            

       专家组指出,要紧紧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将园区建设成为特色农业绿色发展和产业脱贫的示范区。建议要进一步明确建设思路,注重建设的必要性和园区的基础;要紧扣主题,调整规划,重点突出核心区特色和优势;要整合资源,通过引进技术、成果、人才,建设科技创新科研平台等,带动主导产业发展;要体现科技引领,集聚科技创新元素,培育孵化优势农业龙头企业,依靠企业做大产业。同时要抢抓建设机遇,通过建设园区,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将产业链、创新链有机的结合起来,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吴婕表示,孝感将认真梳理和领会科技部专家组的建设性指导意见,对照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法,逐条对标对表,重点在完善园区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科技要素聚集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站位,将孝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打造成产业特色鲜明、功能布局合理、创新驱动强劲的一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安陆市委书记刘敏、市长胡明刚,孝感市科技局局长蔡秀云,以及市农业局、市林业局、湖北工程学院和安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考察活动。          


(作者:胡想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