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学雷锋 我们在行动——安陆市木梓乡初级中学“3.5学雷锋”活动剪影

三月春风人心暖,雷锋精神代代传。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安陆市木梓乡初级中学组织全体师生在家开展了一次特殊的活动,号召全体师生学习雷锋事迹,传承雷锋

停课不停学,停学不停教,德育不止步,在这段疫情严重的时期,我们的老师坚持利用各种在线的方式组织教学,精心备课收集题目,及时传授新的知识,布置作业在线答疑,让学生的学习永不止步!

疫情下的中华大地处处彰显着英雄主义和雷锋精神,学生们正用勤奋刻苦和努力学习的行动来向新时代的“雷锋”敬礼,致敬那逆行的白衣天使、无畏的爱心志愿者、英勇的人民解放军,因为有了他们,世界才会更美好!

为了响应活动号召,学校领导、部分教职工义无反顾地奋战在抗疫一线,每天打扫校园卫生、对校园各个角落进行消毒等,给学生树立榜样。同时在学校领导和教师的带领下,也有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意识、卫生习惯、劳动习惯,建立“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这段特殊时期,学生们也积极响应号召,在家也能独当一面,他们居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雷锋活动,用自己的方式向雷锋表达深深的敬意,同时也向在抗疫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崇高的敬意!

他们能扫地拖地,能洗菜做饭,能洗碗洗衣,能劈材叠被,真是居家生活小能手。看,他们把自己房间整理得整整齐齐、干干净净,这就是木梓初中一群朝气蓬勃的孩子王。他们通过做雷锋、颂雷锋等自己的方式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致敬新时代的“雷锋”。

学习雷锋不仅仅是一句话,是在探寻和追求那份执念、那份初心。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也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

时代需要英雄,时代呼唤英雄。本次活动让学生心中多了一份责任和坚定。相信孩子们能从这场疫情中,学会责任,学会担当,学会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这将成为孩子们一生最大的财富!

战役学雷锋,我们在行动!坚信人人奉献一份力,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也要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过后依旧是春暖花开!

(通讯员 桂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