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义贞星火小学扎实开展安全教育日“五个一”活动

 本网讯  通讯员常松  3月份,王义贞星火小学采取系列措施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日“五个一”活动。

一是举行一次安全教育专题报告。重点加强上下学交通安全、预防溺水、饮食卫生安全、消防安全、应对自然灾害、防范校园伤害等知识的教育,真正做到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二是邀请派出所民警到学校为全体师生学生举行一次以“预防校园暴力 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制报告会。三是出一期安全教育专栏。各班办一期以“预防校园暴力 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学习宣传安全知识)的黑板报,学校组织检查评比。四是举办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级召开“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安全知识教育主题班会。五是组织开展一次以“预防校园暴力 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应急疏散演练。首先做好演练方案,演练前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做好演练的组织管理工作,确保演练活动安全、有效。通过演练使每一名学生都熟记疏散路线,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安全、快速撤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