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机局召开农机安全生产座谈会

本网讯  3月22日,市农机局召开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议,市农机安全监理站、市农机技术推广站、全市4个农机经销企业负责人和农机专业合作社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首先学习贯彻落实农机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各企业、合作社代表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2017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层层传导压力,落实安全责任。

座谈会上,各相关单位、农机经销企业、合作社代表开展了互动交流和表态性发言。市农机局副局长涂晔明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农机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各单位、各企业、各合作社要统一思想,引起高度重视,认真传达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学习法律法规,引导农机手遵纪守法,提高安全意识,扎实维护好农机安全生产。二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血的教训就在身边,不容忽视,形势严峻,要通过挂横幅、发宣传单、知识讲座、贴警示标语、宣传牌展示、事故案例提醒等措施,以进乡村、进农户、进学校、进企业、进合作社等方式,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前移服务窗口,把安全检验点办到合作社去,创新形式,营造良好农机安全生产舆论氛围。三是要强化检查,常抓不懈。要结合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深入开展自查整改,农机局将组织相关人员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开展检查,主要查看贯彻落实法律法规、传达各级会议精神和“五落实五到位”情况,各级要加大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的投入,把安全生产工作抓落实、抓到位,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隐患,降低安全生产风险,减少和稳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率、死亡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