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山水库管理处:及时排查 科学调度 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6月28日以来,安陆市多次经历强降雨,为防汛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安陆市解放山水库管理处全体人员枕戈待旦,认真、及时排查水库河闸运行隐患,密切配合府河上下游闸站做好防洪泄洪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安陆市防汛的“安全堤坝”。



趁着府河水流稳定的间隙,解放山水库管理处工程股股长张平巡视完河闸的运行情况后,调整机器的运行,进一步排查大坝内的安全隐患。从安陆市启动防汛响应以来,张平每隔一小时,便会到坝底巡视。



“我们采取日巡查方式,保证每天每小时有人巡查一次,并且登记巡查记录,发现情况及时汇报,再具体制定措施。”安陆市解放山水库管理处工程股股长张平介绍到。



除了设备的日常管护,水库调度运行也是防汛中重要的一环。由于本次府河流域普遍降水急、泄洪快,水流波动大,日常根据水位升降判断来水量的方法难以准确研判水情,继而影响整体防汛工作,安陆市解放山水库管理处工作人员迅速采取措施,解决水库调度运行问题。


安陆市解放山水库是一个以灌溉、城镇供水为主,兼具防汛、旅游、航运功能的综合性中枢型水库,在安陆府河水资源调配中占有重要地位。为全力保障汛期水库及库区人们的安全,水库管理处安排人员24小时日夜值守,每小时巡视一次闸站,密切检测上游来水和区间来水情况,科学调度大坝下泄流量,将水库水位严格控制在安全区间。



在安陆市解放山水库管理处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下,解放山大坝已顺利度过三波大洪峰,期间泄洪最高峰值达到了4300立方米每秒, 截止目前,泄洪流量已下降到1000立方米每秒以下,平稳保持在正常流量区间。



“我们会继续密切监测水情,科学进行调度,特别是在大坝巡堤这一块,责任不能松懈。根据现在天气预报的情况,可能后续还有持续降雨,我们会实时调度下泄的流量。”安陆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成员、解放山水库技术责任人王仁华说到。

记者:张成旭 程艺

编辑:曾晗

审核:盛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