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唱抗疫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 ——安陆市“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网上展播(下)


新年伊始,我国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袭击,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安陆市充分发挥“文艺轻骑兵”的独特优势,说唱抗疫故事,凝聚奋斗力量,以网络为载体对优秀曲艺作品进行线上展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人民送去来自云端的精神食粮。


安陆市“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网上展播首期推出“抗疫专场”,展播节目为:诗朗诵《来自抗疫一线的报道》、快板《防控坚持常态化》、歌曲《逆行之光》、安陆快书《快活游》、湖北大鼓《特殊年饭》


04
安陆快书《快活游》

编剧:胡春林

表演:邓翠萍


内容介绍:“快活游”是一个年过六旬的老头的外号,他平时放任自由,恰遇这次抗疫封城,把他堵在家里不习惯,总想找机会出去溜达溜达。这天他刚出大门,却被老伴拦住,两人争执不休,社区巡查人员闻讯赶来,将其说服教育,“快活游”心服口服。



05
湖北大鼓《特殊年饭》


编剧:胡春林

表演:胡必诚

伴奏:万 江 朱兰兰  杨晶晶 艾星辰

内容介绍:大年三十,一位老大娘在安陆城里将脚扭伤了行动不得,恰遇全市封城,巡检人员发现后,将其送往医院治疗,并将她送回家里,儿子和满堂客人为表达谢意,挽留在家吃年饭,巡查人员趁此将市里的决定告知客人们,你们现在迅速解散各自回到家里,春节期间不访、不聚、不添乱,短信问候代拜年。


END


主办单位:中共安陆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安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单位:安陆市曲艺家协会  安陆市音乐家协会  安陆市作家协会
承制:安陆市恒艺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市委宣传部

编辑:曾晗

审核:沈明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