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 ——市特校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教育活动

本网讯  通讯员宋远珍 盛信伟  针对特校学生认知能力简单、辨别能力薄弱、沟通能力困难的特殊性,为培养残障学生正确的消费意识,提高对商品真伪、优劣的辨别能力,养成理性的消费观念和健康的消费习惯,3月14日,安陆市特殊教育学校集中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教育活动,向学生耐心讲解有关消费者自身权益保护的知识。

今年“3.15”的主题是“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辅导教师搜集大量资料,结合学生实际,认真遴选后,制作了PPT图片和指导手册,从学生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安全入手,讲述购买食物时,要看清食品安全标志,不要购买“三无”食品。在日常消费中,发现假冒伪劣商品时,要及时向工商、消协等部门举报。

结合电讯诈骗十分猖獗的现象,辅导教师还利用网络案例、公安部通缉令等,教育学生必须在家长或老师的指导下谨慎购物,不要轻信信息(电话)提醒;转告家长,“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相信所谓的“特价”、“中奖”、“转账汇款”等,谨防受骗。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多数学生基本了解了一些与消费相关的法律法规,明白了一些合理消费的道理,懂得了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如何维权的知识。学生蒋梦婷表示,今后将积极向身边亲朋好友和邻居传播正确、科学的消费知识,谨防诈骗、快乐消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