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政协召开八届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

安陆市政协召开八届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

 

6月5日,安陆市政协召开八届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孝感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书面学习安陆市政协2020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适逢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也是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后召开的第一次政协全会,意义重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民法典、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等重要内容,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扛起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紧扣疫后重振、抓好“六稳”“六保”工作、脱贫攻坚、制定“十四五”规划、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大任务,务实建言献策。要勇于改革创新,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协商规则,提升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效能。要更好地把作风之实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


会议强调,落实好孝感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政协全年工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湖北省委、孝感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重要部署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勠力同心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要把完成好政协全年工作任务,作为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湖北省委、孝感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成效的直接检验。


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面对疫情影响下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加主动担当作为,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行职能。特别是要做好以“疫情后的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为主题的常委会议政协商、以“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为主题的季度专题协商、以“提升社区基层治理能力”为主题的“协商在一线”试点等工作。


二是要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奋力夺取“双胜利”。要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坚持主动发声、正面发声,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等工作,要围绕助力化解疫后综合症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社会方方面面的共识、汇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三是要为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紧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工作实效,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扶贫济困,要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职责,巩固和深化政企帮扶工作,在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领域发挥更大作用,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为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力谱写安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心聚力。


市政协八届全体常务委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部分安陆及住安陆孝感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记者:戴熙

编辑: 曾晗

审核:沈明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