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水产品样品送检工作

本网讯  通讯员万海清  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印发《2020年国家水生动物疫病监测计划》的通知(农渔发〔2020〕8号文件精神)及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关于开展2020年度水生动物重大疫病专项监测的通知》,为准确及时掌握我市重大水生动物疫病情况。近日,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农技人员到设立的病害测报监测点—安陆市豪杰种养专业合作社、湖北省安陆市细鳞鲴原种场(红太阳水产养殖专业合社)进行了实地察看,现场询问负责人生产情况,实地查看了池塘养殖三项记录,巡池检查了鱼类、小龙虾生长活动情况。并根据采样工作规程采集了草鱼、鲫鱼样品各150尾、小龙虾样品150尾,并将每个样品做好标记,充氧加冰封箱后,邮寄至湖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进行检测分析。

农技人员现场询问负责人生产情况

巡池检查

样品标记充氧加冰封箱

通过检测分析,有利于及时掌握我市水产养殖各环节疫病发生情况,为我市水生动物疫病风险预警和防控、避免发生区域性重大水生动物疫情、保障水产品安全有效供给提供技术支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