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先进典型撬动乡风文明​——洑水镇殷棚村召开第三届乡风文明表彰大会

日前,安陆市洑水镇殷棚村召开第三届乡风文明表彰大会,表彰过去两年时间内村里涌现的乡风文明标兵和脱贫致富典型。

表彰大会现场,殷棚好老人、殷棚好村民、脱贫创业典型、最美抗疫人等20位先进典型“新鲜出炉”。

“我们通过乡风文明表彰形式,让殷棚的老百姓逐步养成好的家风、民风、村风,形成好风气,最终过上好日子。”殷棚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殷成保说到。

殷棚村4组村民黄道金因病致贫,被纳入精准扶贫户后,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发展了14亩鱼塘,养了300只鸡、7头牛,还种了40多亩田,凭借着自己的辛勤劳动,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被评为殷棚村脱贫创业先进典型。

“相当感谢党的政策,我们屋不愁,吃不愁,穿不愁,医疗不愁,身体健康,心里也健康。以后要靠自己劳动,达到小康。”殷棚村4组村民黄道金说到。

过去的殷棚“看山荒山秃岭,看路坡陡难行,看田越种越瘦,看水旱不保收,看人贫无盼头”,但通过精准扶贫五年的苦干实干,殷棚村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公共服务提档升级,先后发展起桃园基地、三水梨基地、橡树基地等七大产业。到2019年底,村集体经营性收入首次突破20万元。村民腰包鼓了,腰板直了,乡风文明建设也渐入佳境。

“现在的殷棚村产业兴、环境美、乡风文明。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搞好产业发展、村级治理,让殷棚真正的美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殷鹏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殷成保如是说。

记者:张成旭 明阳

编辑:蒋鹏飞

审核:盛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