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接官乡:微信视频“云答疑” 瓜农种瓜有底气

现在,很多地方都在积极开展春耕生产,在接官乡,当地农技人员正通过线上培训,指导乡亲科学种植西瓜。

在安陆市接官乡金台村,李师傅正在自家大棚里用微信和农技专家进行视频连线,学习当前种植西瓜的管理方法。

李炎东种植了500亩西瓜,前期受疫情影响,今年播种西瓜的时间比往年推迟了近一个月。

接官乡是湖北省优质西瓜明星乡,也是西甜瓜新品种示范基地。今年,当地的瓜农们播种西瓜的时间普遍比往年推迟了一些,为抢抓农时,接官乡安排农技人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定期给乡亲们上课,指导大家科学育苗和耕种。

“今年全乡计划种植西瓜3000亩,目前已经栽种1000亩,培训人次300多人。”安陆市接官乡党委副书记陈俊伟 说到。

为了给种植西瓜的乡亲们提供保障,接官乡还采取了奖补措施。

“对于合作社的奖补,如果有五个贫困户在合作社就业,每个人每年收入都超过5000元钱, 就奖励合作社一万块钱;对于瓜农的奖补,贫困户种植西瓜,一亩是奖300元。”陈俊伟介绍说。

现在,接官乡的瓜农正有序地开展西瓜耕种工作,目前瓜苗长势良好,最早的一批早熟西瓜将在5月底上市。

记者:陈建辉

编辑:蒋鹏飞

审核:盛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