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八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4月13日,市纪委八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四大家”全体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政委,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纪委书记,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精准把握核心要义,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各级会议精神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全面客观总结安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充分认识到我市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性、复杂性,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要求、新思路,自觉对标看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孝感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惩恶,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快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建设,做到对标对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切实强化政治监督,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覆盖。要深化作风建设,强化担当作为。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落实到位,精准护航脱贫攻坚、民生民利,持续反“四风”,用铁的纪律筑起作风建设的坚固后墙。要注重惩防并举,保持高压态势,扎紧制度笼子,强化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履职能力,从严监督制约,打造执纪铁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韩文彬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扛牢使命 践行职责 为安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赵棚镇、孛畈镇、税务局党组织负责人向大会作述责述廉报告,并现场回答了市纪委委员的提问;接官乡、经济开发区、文化和旅游局等16个单位党委(党组)作书面述责述廉报告。市纪委委员根据述职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对他们进行了民主测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