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陈:倾情服务百姓 彰显担当作为

安陆市人大驻村干部、辛榨乡胡姚村第一书记熊陈扎根基层,服务百姓,从前期的抗疫到现在的精准扶贫、春耕生产,到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胡姚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打工村”。抗疫期间,熊陈带着村两委干部们认真摸排登记、测量体温 、值守卡口、代购物资,为村民们筑牢了坚固的疫情防线。

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村民们外出复工出行问题又成了熊陈要操心的事。他通过微信群为村民讲解复工办理流程,挨家挨户指导村民申请健康绿码,加班加点协助村民填表,确保不延误村民外出务工时间。

村民的脱贫增收是熊陈始终牵挂的事。借着入户摸排之时,他和村干部开展精准扶贫调查,记录下脱贫户春耕生产需求,为他们联系种子肥料,为生产做好准备。为帮助村民就近就业增收, 熊陈还指导当地香菇扶贫基地在搞好防疫的同时,尽快复工复产。

“我们要尽快恢复香菇基地的生产,让更多的贫困户参与到香菇基地的工作中,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对于自己发展产业的贫困户,我们会积极帮他们联系农产品的销路,帮助他们购买一些种苗、肥料,尽可能减少他们的损失。”熊陈说道。

记者:王崎鉴 刘茜

责任编辑:蒋鹏飞

审核:许琳

(作者:王崎鉴 刘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