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音符,从千里之外隔空传来

“训练积极情绪,笑对封闭生活 ”这是远在黑龙江大庆油田总医院的心理科专家谌彪医生对安陆市普爱医院新冠肺病人真情的隔空喊话。

谨遵习总书记的“一省包一市”的指示精神,黑龙江省援安医疗队进驻安陆市普爱医院参与临床一线。战斗已有7天了,他们在参与新冠冠肺病人临床救治的同时,也细心观察到了病患心理和情绪问题。发热病人的封闭式管理,病患家属不方便探视,对疾病的焦虑和恐惧,令病人的睡眠和饮食状况都大打折扣。虽然之前在院内有医患交流微信群,但因为我院医护连续作战,疲惫不堪,心有余而力不足,不能及时为病人进行心理疏导及沟通。针对这种情况,黑龙江夏丽娜护士长联系了大庆市的心理科专家谌彪医生组建了一个微信群,专门针对病患情绪和心理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成为医疗背后强大的后援团。

在这里,病患和医务人员组建了这个大家庭,谌医生每天早上都会在群里发一个新的心理辅导视频,那一声:早上好!就像一抹阳光照进了病房,照到了每个病患的心里,让大家减轻了对疾病的恐惧,循序渐进的开始学习心理疏导的知识,病患间的交流、鼓励、还有互相之间的情感传递,已经出院的病人向正在进行治疗的病人交流心得体会,大家还在群里用歌声传递友谊,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甚大夫更是在群里鼓励大家,放松情绪,调节睡眠,正式疾病,放下心里负担,积极治疗。群里的气氛活跃而友好,大家还热情的邀请黑龙江兄弟以后到家里做客……

当爱跨越了距离来到我们身边,任何的赞美之词都不足以表达我们内心的感激之情,让我们携手前进、并肩作战,早日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来源:普爱白衣天使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蒋鹏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