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防控队员肖强:疫情不灭,绝不撤兵!

近日早上,驻村工作队员肖强像往日一样,从杨林村临时宿舍,来到村口道路执勤点,开始自己上午的值班任务。

这是国网安陆市供电公司驻杨林村工作队参与驻点村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

1月26日以来,肖强已连续在南城杨林村工作23天。从2月8日开始,他索性搬到村里的宿舍,一刻也没有离开自己坚守的工作岗位。

村民有时问他:“10多天没有回家,家里的孩子老婆不想你吗?”肖强是一名退伍军人,回答很干脆:“疫情不灭,绝不撤兵!”

这时执勤点走来一名村民,要出村购买高血压药。肖强耐心向他宣传防控指挥部有关政策,将其需要的药名和数量进行登记。“您放心,我们工作队和村干部集中统计,集中购买,再分发到你们家中,这样可以减少群众外出所造成的交叉传染风险。”这名村民连声感谢而退。

肖强随身带着“五件宝”,即头套、眼罩、手套、手持测温枪、装有酒精的喷洒瓶。平时,尤其对武汉返乡的80名村民重点关注,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随时了解他们的体温信息,百分百做到心中有数。

晚饭过后,肖强拿起自己的扶贫工作日志,仔细回想当天的工作内容,然后认认真真地填写到记录本上。不知不觉晚上9点钟了,肖强喝了一包公司领导前几天专程送来的中药汤汁,拿起《红军长征热点面对面》这本书,静静地看了起来......

(通讯员 谢思婷 陈明  责任编辑 蒋鹏飞)

(作者:谢思婷 陈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