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烟店镇:战疫一线有一群“娘子军”

记者了解到,大疫当前,烟店镇有一个“娘子军”群体始终在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用实际行动向黄汉明同志学习,展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烟店镇政府机关女干部宋琼莉,工作泼辣干练,说话办事干脆利索。自疫情防控以来,吃住在机关,战斗在一线,入户登记摸清底数是一门清,走访宣传是挨门挨户。她胆大心细,每天出门时做好自身防护,带好干粮和矿泉水,一个人在自己所包的村埋头苦干。她把老人交给哥嫂照顾,把在安陆一中面临高考的女儿交给丈夫,自己却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宋琼莉在进村登记宣传

宋琼莉早去晚归,在疫情防控的路上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还分什么你的我的菜园,我们全费岗村都是一家人……。”烟店镇费岗村女支部书记、安陆市人大代表徐德英,她趁天黑之前,提着篓子直奔自己的菜园,赶紧挑几个白萝卜送给二组的黄婆婆,因为老人的子女房子在安陆,交通管制不能回家,今天走访时老人说想吃肉炖萝卜。

徐德英在宣传走访途中

“村支部书记开门五件事,我一开门起码有五十件事,一百五十件事都不止,我们村这次按属地登记112户439人,我是家家户户走访到,要见到全村的男女老少,一个人出了问题,事关一家,涉及全村,影响全镇,我不守住,既对不起组织,又对不起群众和家人。”徐德英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一个女支部书记的职责和担当,目前全村没有一例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烟店镇碧山村妇联主席潘萍,她每天和村另外一名干部集中统一采购全村720户2300人所需的生活物资,从登记到采购、再分别送到群众的家门口,采购任务十分繁重。她总是不厌其烦分组登记好群众所需的物资,采购后分送到各家各户,尽量满足群众所需。每天清早出门,很晚才回家。

潘萍在给群众递生活物资

“你是一个好干部,不是一个好妈妈!”潘萍因为工作忙碌,起早贪黑地忙碌着,不能在家照顾孩子,读小学三年的儿子等不到她回家吃饭,打电话她因为忙又不能接,就用他爸爸的手机给她发了这样的一条微信。

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更是女党员干部。她们在卡口执勤,在入户登记基本信息,走访宣传测量体温,加班完成摸排底数,上门安慰照顾村民,把所需生活物资送到家门口,在烟店镇防疫战场,到处都有“娘子军”的身影。

(通讯员 刘小平  责任编辑 蒋鹏飞)

(作者:刘小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