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他们选择坚守一线

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疫情当前,安陆市国防动员系统的所有人员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不遗余力抢救生命、不畏艰险守护健康、不避艰辛防控疫情,展现“国动人”的责任担当。

民兵应急连刘亚洲:防疫战场当冲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1月30日,在安陆版“小汤山”医院供电线路架设现场,安陆市民兵应急连公共设施抢修抢建排一班长、国网安陆市供电公司青年员工刘亚洲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1月27日中午,安陆版“小汤山”医院开建,电力保障要迅速到位,刘亚洲闻讯主动请缨当冲锋,被紧急任命为保电应急队队长。

从28日8时起,刘亚洲与80多供电人员连续奋战,新建400kvA配变6台,低压配电柜6台,新建10kv线路2km,新建杆塔46基。鏖战三天三夜,安陆“小汤山”医院一回线贯通;再战5天,二回专线全线贯通送电。

鉴于刘亚洲在此次供电任务重的突出表现,经本人申请,党支部研究同意,报上级党委批准,接收刘亚洲同志为预备党员。

乡镇人武部长张迪:尽心尽责保障民生

2月1日,黄汉明倒在防疫一线,已在抗疫前线奋战10天的雷公镇人武部长张迪号召基干民兵向黄汉明学习,并成立民兵党员干部突击队,将自愿报名的突击队员分配至道路巡逻、24小时值勤卡口、人员隔离管控等任务急难险重的岗位。

封控到位了,可村民的“米袋子”“菜篮子”咋办?巡逻中打听到镇上一家酒楼正低价处理年前囤积的菜品,张迪立即发动民兵主动联系以前做生意的小商小贩和酒楼饭馆,将他们分门别类建立微信群,前一天通知他们准备好需要菜品,第二天安排专人上门取货,并送到村民家中。他调侃说自己现在是“腊肉群”“豆腐群”“鸡蛋群”等十几个群的群主。

人武部政委蔡建奇:防疫一线更需要人手

“爸爸,我都来10天了,你什么时候可以陪我玩会儿?”1月21日,蔡建奇身怀六甲的妻子带着10岁的女儿辗转近千余公里从老家福建莆田来队探亲,来不及好好享受一家团聚的蔡建奇,安顿好妻儿转身就奔赴抗“疫”一线,“一线更需要人手。”

“新冠肺炎”侵袭安陆以来,身为安陆市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市人武部政委蔡建奇,立即组织人员制定人武部本级防控方案,做好所属人员管控。同时,迅即将人武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就地转化为防疫工作队下沉一线,成立疫情防控运力支援队,保障乡镇运输防疫和生活物资运送需求。

督导棠棣镇疫情防控工作,蔡建奇吃住在一线,和镇党委一起想办法、找对策,每天上村头、下卡口、进小区,了解人员管控、掌握民生需求、关怀一线干部。同时还带领人武部干部职工各方筹措物资,为乡镇配发迷彩服、口罩和被褥等物资。

在家他们是儿子、是父亲、是丈夫,但在疫情防控的前线,他是战士。抗击“新冠肺炎”,他们选择坚守一线。

(通讯员 叶涛 卢晨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