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安陆人,商场超市、药店、志愿服务者电话一览表,请查收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生活物资实行集中代购配送的通告

为贯彻落实市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控制人员出行的紧急通知》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防止人员外出交叉感染,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和健康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从即日起,全市所有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零售药店一律关闭大门,不对个人营业,市民所需生活物资一律由各社区(村)以小区(楼栋、村湾)为单位进行集中代购、集中配送。对违反规定出行购物的,负责值守小区(村湾)的单位人员要坚决制止,对拒不服从管理的,坚决采取强制措施。

2.各乡镇街道、开发区要建立完善的网格体系,成立社区(村)干部、派驻工作队员(驻村工作队员)、物业人员、楼栋长、单元长(属市直单位的小区指派单位工作人员)为组成人员的“红袖章”志愿者服务队,并指派一名领导班子成员牵头负责。要通过微信群提前收集、统计汇总市民生活物资需求信息,并与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零售药店搞好联系对接。

3.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对本辖区智障、残疾等弱势群体,要安排扶贫办和包保干部搞好代购、配送服务,确保困难群众生活。对不会使用微信网络的老年人,要专人负责,采取电话或上门方式,帮助预订采购物资。

4.代购配送人员要全程佩戴口罩,搞好个人卫生和车辆消毒,佩戴红色疫情防控袖章,凭社区(村)、市直相关单位开具的证明,就近到指定经营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零售药店(处方药须凭处方购买)集中购买、集中配送。结算尽量用手机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

5.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零售药店要组织充足的货源,积极与各社区(村)联系对接,做好服务,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吕家畈农产品批发市场要多渠道采购,确保各商场超市蔬菜供应稳定;要按照《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管理规范》、《关于零售药店停止销售发热治疗药品的通知》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对代购配送人员要核实相关信息并测量体温后,方可销售发货,并做好台账登记待查;

6.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零售药店销售的商品要明码标价,不得加价抬价,不得以次充好,不得短斤少两;代购配送人员不得向市民收取运输费、手续费、“跑腿费”和“油钱”等任何费用。市场监管、商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强制搭售等违法行为,确保生活物资持续稳定供应,保障市场稳定运行。

7.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追究责任。本通告自2020年2月9日发布之时实行,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安陆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9日

附件:

1.安陆市城区商场超市、集贸市场信息一览表

2.安陆市城区零售药店信息一览表

3.府城、南城、开发区“红袖章”志愿者服务队人员名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