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和平:戴“护颈”守卡点,顶寒风战疫情

“和平,你也是病人,要当心自己的身体啊!”4日凌晨5点多天还没亮,年迈的父亲看到姜和平准备出门心疼地说。他回头看看了老父亲:“爸,我是党员,现在正是需要我的时候,放心,没事的!”

姜和平,安陆市农路局副局长,退役军人。去年12月初,他在同济医院接受了6个多小时的颈椎压迫手术,身体尚未完全康复,戴着护颈回到工作岗位,走路一瘸一拐的。

1月28日,接到市防控指挥部设卡任务,姜和平作为班子成员,二话不说推迟了原定于1月30日去同济医院进行第二次修复手术计划,带头参与值班值守。

他每天坚守在S243省道德慧寺卡点,检查车辆、对路人进行体温检测。肚子饿了,就吃块面包;渴了,就喝几口水;困了,就坐在凳子上眯几分钟。

刚开始设卡检测,群众并不支持,姜和平每次总是耐心劝导和解释。因此,从早上6点坚守到晚上6点,回家简单吃完晚饭后又急匆匆地赶到隔断检测点,与队员们一起坚守。

鉴于身体尚在恢复期,1月31日,执勤点工作理顺了,姜和平每天从早上8点守到下午5点半,回家简单吃个晚饭,又回到执勤点。直到深夜10时许,换岗后,他才回家休息。 

至2月2日下午4时,他带队值守的德慧寺检查卡点,共检查检测车辆共982台次,放行车辆533台次,共劝返了449台次,测量体温725人次,检查出发热人员1人,秩序良好。

(通讯员 谢艳辉)


(作者:谢艳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