椅子上小憩,他们睡觉的方式让人心疼

这几天,一篇题为《这61张图,张张让人想哭》的帖子在网上广为流传,它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忠实记录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活跃在抗疫一线的61幅感人画面,得到了广大网友的踊跃点赞,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各大主流媒体也纷纷进行了转载、推送。

细心的网友发现,其中的第五幅照片记录的正是安陆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场景,带着对这些可爱护士的敬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到该院进行了实地探访。


这张照片展示的是四位通宵奋战在救援一线的医务人员结束工作任务后,躺在椅子上小憩的画面,他们累了困了,疲惫的样子让人看着心疼。在医院门口,医院副院长陈继向我们讲述了这张照片产生的经过。

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陈继说,因为夜班护士,是从晚上六点一直到第二天八点下班。所以为了节约防护服,我们这班人员没有地方可以休息,没有人员来接班的情况下,只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稍作休息。那张照片是凌晨2:00左右我们的医务人员起来查房的时候,随手拍的一张照片,当时自己都非常感动。

市第二人民医院只是一家二级乙等医院,里面的一线医务人员许多都是参加工作时间不长的年轻人。

陈继说,那个时候大家对疫病的认识都不是很高,都产生了恐惧心理。有很多同志都非常紧张,在病室里只能互相依靠,互相的安慰。但是在病人的照顾上都是做到了无微不至。

护士长张建红是下午当班的医护人员。她向镜头展示了病房里的布置以及24小时工作的空气消毒机,并透过隔离病房窗口向大家比出一个“胜利”的手势,展示自己必定战胜疫病的自信。

面对危重病人,医护人员不仅身体疲劳,心理上也承担着不小的压力。为了家人的安全,这段时间她们基本不跟家里人见面、接触。医院对医护人员的防护措施比较到位,这让大家很是安心。

护士杨玲说,我们现在的工作环境比较安全,医院对我们的防护措施做得很好,我们在医院隔壁的五一酒店暂时居住,也定期在消毒。听说今天把我们的补助也都发下来了,我们都很开心,我想我们一定会打赢这次仗。

连体防护服、口罩、防护镜、鞋套、面罩、手套……进入隔离病区前,完整穿戴隔离装备需要整整六步。每次穿齐一套装备需要花上15至20分钟时间,且穿上后十分闷热。防护服穿上后,上洗手间也就成了他们一个难题,但在医护人员看来,救治病人更重要。

当记者提出想要采访一下当班结束的医护人员时,陈院长拒绝了我们的采访要求。

陈继说,还是算了吧,现在她们都在休息。因为休息好了,下一班她们上班才能更好的工作。她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休息。

这是一群最美的“逆行者”们,他们用生命与疫情在赛跑,不求回报,不论生死,用夜以继日的辛劳换取更多的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希望所有在一线奋战的英雄们都能够保护好自己,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全媒体记者骆骥 杨宁娜 张扬)

(作者:骆骥 杨宁娜 张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