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安陆市医务人员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安陆市医务人员放弃休息,主动请缨,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奋战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

大年三十下午,记者来到市普爱医院进行实地探访。一进医院,就看到门诊大楼、急诊室、住院部的大门口,都在显眼处设置了“发热门诊”指示牌,并标出了方向,院内一些路口拐弯处,也竖了指示牌,方便发热病人直接到指定地点,避免过程中接触更多人员。发热门诊预检处,护士们身穿防护服,严格按照处置流程,为患者进行详细登记、体温测量、预检分诊等工作。在发热门诊里面,患者或家属有序地在诊室外走廊等候着,诊室一进一出,井然有序。普爱医院工会主席秦宽云告诉记者,为确保防控技术力量得到充分保障,医院采取非常措施,调出40余名医务人员充实到感染性疾病科、发热门诊、预检分诊、ICU等防控一线科室。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分为三班倒,24小时全天候值守。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陆市在市人民医院(普爱医院)、中医医院 、妇幼保健院、市二医院均设置发热门诊,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市人民医院(普爱医院)作为抗击疫情医疗救治主战场,全院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对所有医务人员专门针对疫情应对做相应培训,力争在做好病人救治同时保护医务人员自身安全。

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医务人员也提醒市民,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治疗。发热的病人,出门一定要佩戴好口罩,来医院时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对公共交通的其他乘客带来感染风险。

(记者 骆骥 秦清梅)

(作者:骆骥 秦清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