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辛榨乡举行第三届美丽乡村腊八文化节

情系腊八,爱在新年。12月31号,辛榨乡辛榨社区下陈湾举行第三届美丽乡村腊八文化节暨《乡音乡情孝感人》系列活动,市委副书记周敦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旋参加活动。

腊八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辛榨乡采取文艺汇演、有奖问答、现场表彰和集中办年货等形式,吸引邻里乡亲前来参加活动。在两个小时活动中,激昂的音乐,优美的舞蹈,逗趣的小品等十几个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评书《小车风波》诉说祖孙三代故事;《谁不说俺家乡好》展现农耕文化;歌曲《辛榨故事》唱响辛榨特色。活动现场,群众免费喝腊八粥、吃汤圆,看文艺表演。典型表彰掌声不断,道德模范宣讲入脑入心,政策宣讲春风化雨,搭建起干群之间的桥梁。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2019年第十届“藏画于民”进乡村进社区、写春联送祝福等惠民活动,为群众送上文化年货。

整场表演掌声不断,充分展示了当地群众的精神风貌,展现了辛榨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新风貌。

(记者 陈玉莹 王雪婷)

(作者:陈玉莹 王雪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