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医疗共同体正式成立

日前,市普爱医院医疗共同体、市中医院医疗共同体第一届理事会、监理会相继召开,标志着我市医疗共同体正式成立。

医疗共同体简称“医共体”,是指以县(区)级医院为龙头,整合县(区)乡两级医疗卫生资源,形成一个医疗体系,以最大化发挥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逐步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构建分级诊疗、合理诊治及有序就医新秩序,着力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我市按照要求全面启动医共体建设,由市普爱医院牵头与洑水、烟店 、王义贞、赵棚、李店 、陈店 、雷公 、孛畈、接官 、府城 、南城等乡镇十一家卫生院组建成立“安陆市普爱医院医共体”,由市中医医院牵头与巡店 、棠棣 、辛榨 、木梓乡等乡镇四家卫生院组建成立“安陆市中医院医共体”。

在第一届理事会、监理会会议上,我市两家医共体分别表决通过医共体章程与理事会成员、监理会成员名单,医共体牵头单位与各乡镇卫生院签订了《医共体协议书》。医共体成立后,我市将依托市普爱医院与市中医院的人才、技术、管理、设备、信息化等优势,以管理、技术和服务为纽带,整合区域医疗卫生资源,提高医共体内医疗机构的整体水平,加快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急慢分治的机制,更好的满足群众就近方便就医和健康管理的需求,从根本上减轻患者的就医经济负担, 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高效、方便、优质、价廉的医疗保健服务 ,切实增强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记者 刘茜)

(作者:刘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