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国土空间规划视频培训会

11月25日,自然资源部召开全国国土空间规划视频培训会。市政府领导胡明刚、黄炜、王军、董庭、徐保成、田涛、方海生在安陆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作好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做了政策解读和重点讲解。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尊重自然规律、经济规律、社会规律和城乡发展规律,因地制宜开展规划编制工作。要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为可持续发展预留空间。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治,推进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统筹地上地下空间综合利用,加强风貌管控,突出地域特色。要充分运用城市设计、乡村营造、大数据等手段,改进规划方法,提高规划编制水平。到2035年,全面提升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基本形成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安全和谐、富有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国土空间格局。

全国会议结束后,胡明刚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对标对表中央要求,立足安陆实际,守住生态的红线和底线,强化国土空间规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我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

胡明刚还就我市当前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精准扶贫、两资一促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记者 骆骥)

(作者:骆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