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安陆篇》完成前期拍摄

11月23日,经过15天的紧张拍摄,央视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安陆篇》前期拍摄工作顺利完成,待后期制作完成后,该片将在央视科教频道黄金时间播出。

据悉,央视《中国影像方志》摄制组对安陆市进行全方位踩点和拍摄,从地名、文化、抗战、美食、物产等方面详细介绍安陆市的历史文化底蕴、自然风光资源、民俗风土人情、地方特色美食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为安陆市打造一张专属“影像名片”。

《中国影像方志》是中央电视台推出的大型系列纪录片,以我国行政区划中的县和县级市为拍摄主体,每集40分钟。《中国影像方志》被中宣部列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重点选题。作为大型文化影像工程,《中国影像方志》以影像方式讲述生动传奇的地方故事,展示丰富多彩的地方文化,让观众领略各具特色的风土人情,是一部了解和认识地方历史和文化的百科全书。

(记者 程荣东 胡桂芬)

(作者:程荣东 胡桂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