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廉政文艺常态巡演 清风劲吹涢水两岸


秋阳杲杲,明媚温暖。10月29日下午,安陆市开发区新河社区广场人流攒动,热闹非凡。由安陆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红色文艺轻骑兵”暨“十进十建”廉政文艺巡演在这里隆重上演。

“落实党的十九大,惩治预防两手抓,老虎苍蝇一起打,人人夸……”由社区老党员创作、安陆市楚剧团表演的《三句半新〈条例〉》,用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乡言乡语,概括描述了《条例》的出台背景和轮廓构架,解读了六大纪律的主要特点和具体要求。 小品《请客记》、纪检监察知识有奖问答......一个个廉政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近600名观众热烈掌声。活灵活现的表演和接地气的语言,如一股股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廉政清风,劲吹新河社区,浸润了党员群众的心田。

年初,安陆市委宣传部围绕“建国70周年”和“精准脱贫”主题,将廉政文化元素驻入文化惠民演出,纳入《全市宣传文化思想工作要点》,安陆市文化和旅游局结合工作职责,制定安陆市“十进十建”暨“红色文艺轻骑兵”“大篷车”廉政文艺巡演全年计划,明确要求每月至少2场演出,每场至少有2个廉政节目,全年覆盖57个重点贫困村。

通过抓主体、抓载体、抓具体,安陆市逐步构建形成了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统筹协调,市楚剧团、各乡镇(街道)文化站、村(社区)密切配合,群众广泛参与的文化惠民生动局面。今年以来,全市共开展廉政文艺巡演40余场次,受惠群众达1.5万余人次。

(记者 蒋鹏飞 何培婕)

(作者:蒋鹏飞 何培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