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主题教育有了自己的辅导读物




“理论和艺术完美融合,生动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28日,从安陆市委宣传部获悉,由安陆市委宣传部、安陆市水墨漫画院联合编纂的《画说新思想》集结成册,作为主题教育辅导读物开始发送到党员干部手中。

自去年10月以来,安陆市充分发挥全国“漫画之乡”文化优势,组织王顺华、徐庆雄、周申俊等13名本土知名漫画家,在反复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等原文原著基础上,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脉络,精心创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漫画宣传宣讲作品240余幅,经过5次专家评审后,最终选定133幅漫画作品于今年9月集结成册。

《画说新思想》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十大板块,以“理论+文艺”的形式,生动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收纳的漫画作品通俗易懂、富有情趣、耐人寻味。

据了解,《画说新思想》被纳入孝感市理论武装重点工作和安陆市“五化”管理项目,目前印制1万册将分批发放至城乡党员干部手中,通过漫画宣讲助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干部群众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画说新思想》让党员干部在欣赏艺术美的同时,体味理论的滋味,汲取奋进的力量,不失为通俗化理论宣讲的好读物。

(记者 朱辉 申文文)

(作者:朱辉 申文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