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食品安全湖北怎么干,速戳视频了解!

食品安全联合整治行动开始啦!关注湖北市场监管,带你全方位了解。

本次食品安全联合整治行动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开展。重拳出击,围绕群众关切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全方位整治。

一、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 “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

1. 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或未按地方法规要求取得登记备案,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

2. 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 质,重点关注声称减肥、辅助降血糖、改善睡眠、缓解体力疲劳、 增强免疫力、辅助降血压、辅助降血脂等功能的食品。

3. 收购、加工、经营病死畜禽,出售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肉类。

4. 生产经营“山寨食品”、商标侵权食品等假冒伪劣食品。

5. 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标注虚假信息。

二、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

1. 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虚假宣传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标签、说明书与注册或备案的内容不一致。

2. 虚假违法保健食品广告。

3. 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行为。

4. 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违规直销和非法传销。

5. 在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西药及其他非食用物质;假冒伪劣保健食品。

打击四项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整治保健市场品五大乱象。多部门联手,重拳出击维护群众的食品安全。热心观众也可以拨打12315举报。

在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之际,给全省人民打造一个安全的食品市场环境,是此次联合行动最暖心的献礼!

关注湖北市场监管,了解更多食品安全联合整治行动。

监制|朱钦炳 吴杰鹏

策划|吴  娜 孙甜甜

记者|周  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