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解决问题实实在在——安陆市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10月8日,安陆市优秀年轻干部读书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来自全市各战线的36名年轻干部将封闭学习3天,并开展交流研讨。这是安陆市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之一。

安陆市丰富主题教育学习实践载体,精心设计“学习套餐”、办好专题读书班、统筹调研安排、开展立查立改,在受教育、抓整改、求实效上下功夫,凝聚力量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安陆市全体市级领导在5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中,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邀请武汉大学、省委党校专家进行专题辅导。安陆市还统筹安排调研,避免重复调研、扎堆调研,防止增加基层负担。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到赵家棚抗日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安陆市组建“我的初心故事”宣讲团巡回宣讲,组织各地、各单位集中观看以身边先进典型严大平、周小贺等为原型拍摄的电影《撑起那片天》《一粒米》,形成“学先进、追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同时,运用身边的反面教材,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使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警示警醒触及灵魂。

安陆市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检视查找突出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成效。同时,认真抓好中省市提出的18个方面的专项整治,聚焦民生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以整改实效回应群众期盼。

(记者 程荣东)

(作者:程荣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