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整体脱贫出列决战决胜——全市精准扶贫“百日攻坚”动员大会暨脱贫验收培训会召开

10月8日,全市精准扶贫“百日攻坚”动员大会暨脱贫验收培训会在小礼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周敦清就全市精准扶贫工作作安排部署,市“四大家”全体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相继发动了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夏季攻势”,保持了紧凑的工作节奏,延续了较好的工作势头,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是实现我市整体脱贫出列的决胜决战之年,全市上下要在思想认识上再统一、态度立场上再坚决、行动落实上再过硬,保持清醒头脑,正视问题短板,精准研判攻坚形势,以决战决胜的信心打好这场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问题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地真改实改,确保调研要实、销号要实、佐证要实,确保问题整改逐项清零,以高质量的整改迎接省级专项督查和中央巡视“回头看”。要围绕真脱贫,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全面开展自查,逐户对照梳理政策落实清单,全面补齐短板,做好入户算账、民主评议、公示公告、农户确认等各个重点环节,全面规范程序,坚决实现22个重点贫困村、1.3万人脱贫出列。要紧扣真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上下联动,把责任落实到人。加强对乡镇、村和本系统本部门的督促指导,把政策落实到户。提前收集整理台账资料,把台账落实到项,确保成效考核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注重典型宣传,严格督办检查,确保工作成效。要继续发扬苦干实干、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全面发力、全面冲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为全面建成小康安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骆骥)

(作者:骆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