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提升城市建设水平 打造现代化新城区

安陆市大力推进西城新区建设步伐,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功能配套, 打造生态宜居之城。

安陆府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建设管理科科长袁杨:西城新区起步区规划面积约4平方公里,北起蒿桥六组,南至金泉一组,东起府河西岸,西至汉十高铁,规划有道路、安置区、公园、医院、学校、体育场馆、高铁小镇等基础设施,总投资约40亿元。

作为西城系新区的重要绿色生态载体,安陆府河国家湿地公园集独特的湿地景观、科普教育与休闲娱乐于一体 。目前,一期工程已竣工,计划到2022年全部建成。届时安陆府河国家湿地公园将成为湖北省乃至全国湿地生态系统保护、恢复和利用的示范公园。

袁杨:湿地公园项目主要是沿府河两岸南北长约49公里,总投资3.1亿元,主要有湿地保护工程、湿地恢复工程、基础设施工程,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已进入竣工验收阶段,湿地公园核心区内植被品种多达300余种。

高标准智能化的交通枢纽将为西城新区的市民提供更好的便利,高品位的安置区将为市民提供高质量的绿色居住环境,学校、医院、体育设施建设将为西城新区人口聚集,民生需求提供保障。建成后的西城新区将成为安陆城市发展的新动力,新起点。

袁杨:安置区项目主要是蒿桥安置区和金泉安置区,蒿桥安置区一期项目已经动工,总投资约2.7亿元,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建846套安置房,计划于2020年完工。正在建设的金泉安置区项目分两期,一期目前已经完工,建筑面积约2万平米,建设装配是安置房140套,目前社区幼儿园跟社区中心已经完工,金泉安置区二期项目总投资3.5个亿,建筑面积约15万平米,建安置房948套。

(记者 宋欣 王丽琴)

(作者:宋欣 王丽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