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安排就业,这里的贫困户干劲十足!

“合作社的秋忙开始了,忙完秋收,我们还要翻耕搞油菜轮播、整粮储运、粮食加工……这个秋季要忙到十一月底了,我们一起干!”近日,在安陆市烟店镇辛安合作社粮食加工扶贫车间,贫困户余问和正和工友忙着转运秋粮,合作社负责人余新安跟工人打气鼓劲。

烟店镇余寨村扶贫户在辛安合作社扶贫车间上班

近年来,烟店镇加大扶贫车间建设和新型扶贫模式的推广力度,利用镇域企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成立扶贫车间,大力发展绿色种植和特色产业,安排贫困户就近就业,拓宽增收渠道,实现搬迁与产业“两同步”、挣钱与顾家“两不误”的目标。

旺鑫公司负责人刘晓虹介绍扶贫车间运行模式

位于冯庙村的3000亩芡实基地项目,为附近30余扶贫户提供就业岗位70多个;横路村的旺鑫农业常年安排扶贫户10余人在公司上班;在余寨村辛安农业合作社里面,一年四季有事做,有稳定的收入。

安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在调研旺鑫公司扶贫车间

目前,烟店镇初步建起扶贫车间10个,就近安置就业8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00余人,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

(记者朱辉  通讯员刘小平)


(作者:朱辉 刘小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