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召开驻村帮扶问题整改工作约谈会

9月10日上午,安陆市召开驻村帮扶问题整改工作约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罗明海出席会议并对参加会议的29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同时就如何抓好整改工作,确保驻村帮扶工作实效提出了要求。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魏春林、邹红平、薛智浩参加约谈。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提升站位抓整改。扶贫领域的督导和各级反馈问题的整改任务比较重,驻村帮扶工作是群众感受最深、体会最实的一项工作,也是各级督导和问题整改的一个重要方面,大家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必须用严格的管理,最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交出答卷。要明确任务抓整改。经过汇总分析,涉及驻村帮扶方面的突出问题是:结对帮扶干部入户不及时、走访不深入、帮扶不精准、记录不规范、宣传不到位、群众认可度不高等。各单位务必对照问题清单,逐条逐项认真分析,举一反三,迅速整改解决到位。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细化举措抓整改。进一步压实责任,把压力传导到最基层的一线干部,履行好主体责任、帮扶责任;以上率下,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抓好包保帮扶问题的整改落实;开展培训,在9月份集中开展一次全体结对帮扶干部业务政策培训会;举一反三,对全体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开展拉网检查,补齐短板,提高整体工作水平;加强宣传,利用好当前秋收群众返乡的契机,开展“三话一会”活动,宣传政策、沟通思想、解决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强化保障抓整改。加大投入,各单位党委(党组)对驻村工作队员和帮扶责任人应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强化力量,被通报的工作队员和帮扶责任人,一律不准调整,有问题的分管负责人和主要负责人要顶上;严明纪律,适时开展整改回访,对整改不力的责任人,严格追责问责;加强考核,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力度,提升驻村帮扶工作质效。

会上通报了前期调研核查反馈的关于驻村帮扶方面的突出问题清单,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等29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