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开展“两节”前隐患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活动

9月10日,市安委办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市科技和经信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属地乡镇及专家一行,开展全市“两节”前隐患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活动。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湖北亚纲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安陆西亚和丽宝广场有限公司、安陆市和盛饰材厂、安陆市宝宏兴琉璃瓦有限公司生产现场,对于前期下达企业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经核查,上述4家单位前期隐患已整改到位。同时在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发现部分企业存在电动车占用消防通道,灭火器失效,消防通道堵塞等隐患问题,责令企业及时整改上述隐患。

随后,督查组随机抽查了湖北宝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三联有康科技有限公司,对发现的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不够重视,安全制度不落实、隐患排查流于形式、警示标志缺乏、未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等问题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

督查组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国庆节和军运会期间安全隐患整改和事故防范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及时跟踪问效、一盯到底;督促企业按照整改方案,进一步细化和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资金,加快整改进程,加强整改期间的安全管理,严格验收已整改的隐患,确保隐患彻底消除;切实保障国庆节和军运会期间生产安全。(通讯员 汪清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