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先进事迹宣讲会

9月8号,安陆市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先进事迹宣讲会。

会上,一批全国优秀教师,湖北省农村先进教师,孝感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校长及安陆市师德标兵、最美乡村教师、优秀教师、优秀青年教师受到表彰。    

宣讲活动中,8位优秀教师先后上台宣讲,讲述了他们三尺讲台守坚守,甘为人梯勤耕耘、无私奉献播爱心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安陆市广大教育工作者恪尽职守的敬业情怀和为人师表的高尚情操。

会议指出,全市各学校要以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为榜样,纵深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扎实开展“办人民满意教育,做人民满意教师”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学习、专题讨论、优秀教师事迹报告会、师德师风检查、教师公开承诺等形式,引导教师加强自我修养,提高师德水平,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育新人。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教师队伍管理,鼓励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事业,进一步完善支教制度,促进城乡教育事业均衡发展。要加强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要进一步关爱教师,做到待遇留人,制度留人,情感留人,力所能及地帮助教师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升教师幸福指数。

(记者 宋欣)

(作者:宋欣)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