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9月11日,安陆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孝感二技校举行,科协主席刘海波代表活动主办单位致辞,宣传部副部长沈明德宣布安陆全国科普日启动。

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魏宗林介绍洑水镇智慧稻田概况,湖北农业科学院专家在会议现场与洑水镇智慧稻田基地工作人员进行了视频连线,展示了手机远程控制稻田灌溉排水、水位监测等技术。据悉,安陆市是全国最先将这项技术应用到农田领域并进行实验的。

启动仪式后,市科协组织观看了李培根院士讲堂,并在该校开展了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300余名学生参观了20多种声、光、电科普仪器,现场十分活跃。得到了各专家、领导以及二技校领导、老师、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为我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暨科普月活动开启良好的开端。

根据《2019年安陆市全国科普日暨科普宣传月活动方案》,市科协还将组织各乡镇科协、科普基地,联合多部门广泛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市科协班子成员,市委宣传部、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局、科经局分管负责人,府城、开发区、南城、洑水镇科协主席,二技校领导及部分学生100余人,市业余无线电协会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者:通讯员王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