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68岁老人养兔子 成村中致富能手

“兔子容易养、好管理、周期短、销路广、收益高……”近日,安陆市巡店镇沙洲村68岁的吴仕军,谈起养兔心得,滔滔不绝。

在一些地方,将肉兔养殖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之一。(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周寿江摄)

女儿出嫁之后,家里只有吴仕军和老伴两人。其老伴患有多种疾病,因病致贫,吴仕军家被当地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8年初,驻村干部入户走访时,老人提出想发展点产业。

通过网上查找,多方咨询、比对等,最终选定养殖兔子。

在当地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建兔舍,引进种兔和母兔,家庭养殖场就正式运营了。

兔子长得快,繁殖也快,一般情况下,一只母兔一年可产8胎,一胎可产8崽。第一年,家庭养殖场一共出栏6000多只兔子,不仅回了本,还一举摘掉穷帽子。

尝到甜头,今年,养殖规模稳步扩大。

兔子吃得多,兔粪咋处理?对此,巡店镇干部介绍,兔粪是生产有机肥的好材料,吴家的兔粪通过电商订单直销给了河南的有机肥厂,又有一笔收入。

“肉兔销路不愁,很多订单销到了武汉。”巡店镇干部受访时还介绍,吴仕军家养兔致富的故事在十里八乡传开,吴家也被评为全镇十佳文明农户。

(记者 周寿江 通讯员 杨国明)

(作者:周寿江 杨国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