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人民革命大学安陆校友联络组举行庆祝建国建校70周年座谈会

8月28日,湖北人民革命大学安陆校友联络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纪念,晚霞新篇”为主题,举行庆祝建国建校70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刘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革大安陆校友联络组组长刘金凯主持会议,市领导黄炜、徐小林、彦文奇、周又生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了湖北革大的光辉历史和安陆校友联络组所做的主要工作。湖北革大是解放初期中共湖北省委创办的一所延安“抗大”式的新型干部学校。自1949年8月开办,至1953年3月共创办4期,为国家培养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条战线干部1.54万人,其中到安陆工作的共计69人,至今仍健在的14人。

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刘敏代表市“四大家”对这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湖北革大校友表示亲切问候并致以崇高敬意,对他们为安陆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湖北革大是革命干部的摇篮,是党性锻炼的熔炉,是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学校。安陆革大学员,是一个值得社会学习和尊敬的特殊群体,是党的一笔宝贵财富。七十年来,革大校友忠于革命,忠于党,忠于人民,在各条战线为安陆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立下了赫赫功勋,为构建和谐社会、打造幸福安陆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安陆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 “四个城市”建设,砥砺奋进,开拓创新,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高质量发展稳中有进,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安赵公路、赵棚至王义贞旅游公路建设全面推进,城市公园,河西新区、高铁西站等加快建设,社会民生得到明显改善。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发扬革大精神,牢记宗旨,肩负使命,为推进安陆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徐小林宣读了新四军《铁军》报刊庆祝建国70周年摘要文章《论李先念主政湖北人民观》。

(记者 骆骥)

(作者:骆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