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8月27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刘敏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市领导胡明刚、李超群、周敦清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和省委、孝感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和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棠棣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和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总结和深刻阐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工作布局、重点任务,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各地各部门党政主职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全面提升法治安陆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是今年安陆法治建设的“任务书”“施工图”,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主动认领、对标落实。要紧紧围绕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政府职能定位,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要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逐步提高全民法治素养;要组织参与“法治湖北建设年”活动,强化法治服务和法治保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记者 骆骥)

(作者:骆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